2018年9月2日 星期日

八月分享 | 我常用的相機主子們!




原標題:八月分享 | 我常用的相機主子們!


今天在整理行李的時候(累!),拿著手頭的器材一時不知道該擱哪兒,索性就趁這個機會把它們集合起來,來做一篇分享。



攝影是一件很日常的事情。



從我初三那會兒入手了第一台單反開始,就全憑自己的喜好野蠻生長,也曾經努力往專業的角度去靠,於是在大學的時候修了一些攝影相關的理論和實踐課程,但始終對於參數、功能這些一籌莫展。不過這些年裡反覆上手把玩,也積累了一些經驗和風格。


開篇前,先談談我對於手機拍照的看法。



正兒八經地拍攝時,我的主體基本上集中在食物、風景、器物等,因此,構圖和畫面的層次感是尤其看重的。手機的攝影功能除了在便攜上有優勢以外,成像效果上就比較差強人意了(目前使用的是iPhone 6S)。當然現在有一些手機的拍照功能也相當了得,曾經對比過三星S8+,確實有點佩服orz..


對於手機和相機的爭議也有很多,有認為和器材無關,技術才是關鍵。但我個人還是保持兼而有之的觀點,當不錯的技術和順手的器材相互結合時,拍出好照片的幾率是大大增加的。


接下來就介紹一下我平時使用最多的幾台相機,也會放一些自己拍的照片來展示一下效果。照片大部分都有細微後期,但並不影響參考比對。


Canon 60D



陪了我多年的60D!


我對它的感情就是從濃烈到冷淡,並隨著換了一個大光圈鏡頭以後又重燃愛火,是我目前使用最順手的機器。


鏡頭配的是佳能50mm, 1.4/f,剛好契合我對大光圈、強虛化效果的痴迷。缺點也有,焦段的限制比較明顯,取景總覺得太近了,拿來拍風光的話就不夠大氣,只能拍到其中的一塊局部。但是用來拍食物和人像都是非常地妥!



風景示例






靜物示例




食物示例


Sony A72,28-70mm



最近使用很多的一台相機,從剛開始覺得並沒有普遍評價的那麼好,到慢慢適應,總體來說也還不錯。



相機是全畫幅微單,全畫幅的優勢自不必多說。鏡頭就是28-70mm,比較靈活的範圍。索尼的成像色彩我個人感覺是更鮮艷一些。





風景示例




食物示例



人像(給我姐拍的畢業照)示例



FUJI X-A10



雖然大光圈與全畫幅都有各自的好,但我最愛帶出街的也莫過於這台小機器了。原因不為別的,就真的是前兩台太重了,而且體積也比較大,僅僅是出街隨手拍的話就不太方便了。


小微單雖然個頭小,但還是很靠譜的。對焦很容易,上手也很快,給新手小白是非常合適的!機器的顏值也在線,我偶爾還能帶它出門拍照(並順便作為小道具搭配衣服)。







食物示例






街景示例



貓像之肉鬆示例


Canon A-1



第四台主子有點特別,畢竟它的年齡比我可大多了。


購於學校的小集市,後來又跑去店裡換了鏡頭(依然是我習慣的50mm,1.4/f),整機加起來大概兩千港幣出頭的樣子。收下它的時候我還對膠片機一無所知,拿到手也不知道要怎麼操作,於是對著網上的說明書一點點學,感覺是非常新鮮好玩了!第一次上膠捲的時候,我連膠捲都不敢碰,生怕不小心就把它給曝光了,還特意去店裡讓店員幫忙。



到現在為止已經拍了好幾卷啦,膠捲一直都換來換去,反覆找自己喜歡的。但我也不講究,只覺得都挺好看的。沖掃在@FilmFeeling菲林感覺,用哈蘇沖掃。


記得當時在集市上糾結要買哪台的時候,攤主說只要看樣子喜歡就行了,內在差別都不大,於是就挑中了它。結果呢,我果然只能和重物結緣,出街像背鐵塊。(但是好帥








帥歸帥,但我還是新入了另一台非常容易攜帶並可以塞進口袋的膠片機……還在路上(搓搓手




分享就到這裡,希望大家都能用順手的設備拍出喜歡的照片!


Evey


weibo @ChyinYAN



對相機們可謂雨露均沾


喜歡這篇文章嗎?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!

本站內容充實豐富,博大精深,小編精選每日熱門資訊,隨時更新,點擊「搶先收到最新資訊」瀏覽吧!


請您繼續閱讀更多來自 一碟iDear 的精彩文章:



http://www.buzzfunnews.com/20180928175.html

心情煩悶需要新鮮事刺激一下嗎?請上:http://www.buzzfunnews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