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日 星期日

侍春鳴模式,劉金山如此說




文章摘要: 十年以前,我在阿里巴巴社羣網商故事論壇當版主,參與組織了幾百個老闆一起學寫企業部落格的活動,在當時的網際網路上成為小轟動事件。劉金山是當時的活躍老闆。一晃十年過去了,聽說我在組織915新零售的常熟遊學活動,立馬報名,還替一個朋友報了名。




十年以前,我在阿里巴巴社羣網商故事論壇當版主,參與組織了幾百個老闆一起學寫企業部落格的活動,在當時的網際網路上成為小轟動事件。劉金山是當時的活躍老闆。一晃十年過去了,聽說我在組織915新零售的常熟遊學活動,立馬報名,還替一個朋友報了名。


我請劉金山在群裡做一個自我介紹,他隨即上傳了一張名片:





他這樣介紹自己,「偉雅老師好!大家好!我叫劉金山。因我本人從事傳統零售多年,對新零售模式具有濃厚的興趣。侍總常熟的店我去過一次,這次這麼好的機會可以零距離接觸侍總及各位大咖,機會難得,很想參加!」



我問,以前的工作經歷,有幾段是和零售有關的?


劉金山說,一直都是和零售有關。2015年前是直接做零售運營管理,2015年後是為傳統實體商戶的零售提供零售場景(商業綜合體的銷售)。


我問,你覺得侍春鳴模式給你哪些啓發?


劉金山說,這是很好的一種模式,因為今年我與幾個朋友也在做社群,我一直在想,如能在傳統零售管理的基礎上加上社群的形式,也應該是新零售的一種。問題上:店長如何用自己店鋪以社群形式將消費者啟用?


我給了他一個贊,「思路和侍春鳴是一樣的。」





劉金山這樣總結,「侍總的模式可以很好的解決消費者的互動,將消費者變成經營者……」他建議,「如能再加一塊:眾籌開店,就可以達到快速複製店鋪的目的了。這樣就更好玩了。就是將宗毅的裂變式創業加進去,解決店主的問題,在這方面再做下文章。」


原來,劉金山在蘇州時就參與了由蘇州老師組織的一個社群,他們就是用社群眾籌的模式眾籌了飯店。劉金山認為,用眾籌的模式+ 侍總的模式,就可以解決更多問題。


我說,侍總已經有了擴張的方案,很想在915聽他介紹,也希望你介紹一些你們的眾籌做法。


劉金山答道,「是的,這次去好好聽侍總的藍圖規劃!如可以的話,也想看看有沒有參與的機會。如果能參與一些新的模式,也是很有趣的事情。就像07年參與偉雅老師的點亮部落格營銷。」


我這樣結束了我們的對話:我們在15日以前,大家在群裡多溝通,讓子彈飛一會!





新零售智庫介紹


新零售智庫是一家民間的專注新零售研究,發現新零售典型,併爲企業提供新零售落地方案的智囊團機構。


目前它在籌建中。已經加盟的專家顧問,有國家級研究機構的專家、BAT平臺的研究中心、民間新零售諮詢公司、新零售資深培訓導師、新零售人力資源機構組成。



新零售智庫由上海偉雅總策劃,運營機構是杭州莫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。



本文為一點號作者原創,未經授權不得轉載





http://www.buzzfunnews.com/20180928187.html

心情煩悶需要新鮮事刺激一下嗎?請上:http://www.buzzfunnews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